乐至县举行“关爱农民工”行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1-15

             9.jpg

              1月11日上午,乐至县“关爱农民工”行动启动仪式在陈毅广场正式启动。中共乐至县委书记文勇、县长彭玉秀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各乡镇负责人、返乡农民工代表、县高级职业中学学生代表及广大市民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12.jpg

本次“关爱农民工”行动,旨在深入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针对农民工需求较为集中的16个方面:就业服务、技能培训、交通出行、证照办理、居住条件、子女就学、卫生健康、文化生活、社保服务、工资支付、维权救助、创业服务、留守人员关爱、走访慰问、志愿服务、表彰激励等,并结合《资阳市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将“16条”服务保障措施细化为“45项”细则,瞄准农民工急难盼愁的问题,从就业服务、技能培训、交通出行等方面,为广大农民工提供均等化公共服务和人性化关心关爱。

2.jpg

 

4.jpg

 

6.jpg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来自县内多个乡镇的返乡创业农民工代表们展示了他们的创业成果。其中涉农项目占多数,良安镇的菊花、凉水乡的“粮穗香”大米、龙门乡的火龙果,孔雀乡的大闸蟹等多个本土农业产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创业代表们不仅现场推销自家产品和品牌,更向参加仪式的代表们“传道”“讲经”,介绍自家的农业项目。

14.jpg

县委和县政府对广大农民工朋友的社会贡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并给予他们新春的诚挚问候。同时,呼吁县内各级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将“关爱农民工”行动纳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提供相关支持和优势条件,切实解决农民工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需求,吸引返乡农民工扎根本土,实现再就业、再创业,加快推进乐至建设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重要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