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电商】着力打造电商产业集聚区
时间:2018-12-30

 

巴州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近日,入驻电商产业园区的巴山新农公司员工正一边忙着网上对接业务,一边有条不紊地进行产品包装。70后王邵清,已经从事农产品销售工作4时间,自2015年从达州来到巴州,在知道盘兴建起了电商产业园后,经考察后就毅然从原来的办公地点搬到了这里。目前,公司月销售额达20万元,平均每天就有100余单订单量。

巴州区电商产业园是去年在巴州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和商务局带头指导下建立而成。现已完成一期1.6万平米电商区及物流等配套设施建设,并采用“政府引导、企业运营”的模式,集电商培训、电商仓储、供货平台、物流配送等功能于一体,为企业免费提供全方位的电商服务。

目前,服务中心已经入住了易田、58同城等多家知名电商企业。通过将众多电商企业聚集在一起,巴州区电商产业园成为了巴州区第一个电商产业集聚区。同时,为了增强产业园的电商产业集聚效应,巴州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还积极推进传统企业向电商转型发展。

 

着力打造电商产业集聚区

位于巴州区清江镇与白庙乡接壤处的四川大观梁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态农业、茶叶研发、农业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专业化企业,总投资达3000万元。目前,公司拥有茶叶基地2000余亩,各类功能用房总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庞大的投资、规模化的生产,无一不满足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传统重点企业”的定义。

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地调研了解,大观梁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典型的传统企业,但也是一家非常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但是公司产品目前主要靠线下销售,线上销售渠道目前还有些欠缺。经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协商沟通,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大观梁进行网商孵化,在网上进行产品销售及推广,拓宽产品的销售渠道。

当然,服务中心找到的不只四川大观梁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巴中野蕊蜜源蜂业公司、四川省巴中市东阳食品有限公司等也同样参与了进来。有了传统企业、知名电商企业的加入,下一步,服务中心便要着力整合已拥有的优势资源,逐步打造巴州区农产品品牌,提升巴州产品知名度,助推本地农产品上行和助力电商精准扶贫的工作。

截止目前,服务中心现已开展巴山土李、南阳脆李、葡萄、草莓等多场网销活动,通过线下推广、线上售卖的方式,达到品牌推广和销售的目的,销售额已经突破100万元。

听到这儿喜人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经过一年的努力,巴州区电商产业园的集聚效应正逐步显现,辐射效应和影响力逐步增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巴州电商定能开出扶贫之花,结出累累硕果。

﹌﹌﹌﹌﹌﹌﹌﹌﹌﹌﹌﹌﹌﹌﹌﹌﹌﹌﹌﹌﹌﹌﹌﹌﹌﹌﹌﹌﹌﹌﹌﹌﹌﹌﹌﹌﹌﹌﹌﹌﹌﹌﹌﹌﹌﹌﹌﹌﹌﹌﹌﹌

巴州电商免费培训咨询报名热线:

桂老师:18282996011、郑老师:18282109027

微信:xuanhan125

免费培训从0基础到精通-电商设计、电商运营创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