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电商】落实服务三农 拓宽大罗黄花销售渠道
时间:2018-12-30

  点击“巴州电商”关注公众号获取最新信息

12月4日,巴州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为深入落实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推进精准扶贫,助力农产品上行,巴州电商工作人员前往巴州区大罗镇开展干黄花收购活动并组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罗黄花全天销售达7吨。


大罗黄花产品介绍

鲜花展示

干花展示

大罗黄花是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大罗镇的特产,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现有核心基地1万亩,辐射带动鼎山镇、羊凤乡、凤溪乡等20个村社,发展面积3万亩,年产干黄花700万公斤,总产值超8000万元,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

近年来,大罗镇利用种植黄花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种植历史悠久的声望重抓黄花产业,通过政策支持种花+专业合作社保底收购+专业科技公司加工包装+政府力促黄花形象提升的发展措施,迅速将黄花抓上了规模、提升了品质、拔高了形象。

据史载,大罗镇民国27年就开始种植黄花,70年代,黄花得到迅速发展,年产约8万斤,曾拍成纪录片《高举红旗抓住钢,大罗黄花分外香》在全国播放。改革开放后,这里的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年产量达10.93万斤,曾被列入全省生产基地;二十世纪后历史最高产量达60余万斤,收入300多万元。迄今,黄花在大罗镇的发展历史已有80余年。 

0
1

大罗黄花菜条丰润,色泽金黄鲜艳,肉质滋润,油分大,弹性强,香气纯正、浓郁,味道鲜脆可口。产品外观无意味、无冻害、无病虫害、无机械伤、无腐烂。大罗黄花营养物质丰富,尤其是品种“七根须黄花”,其花内长有雌雄一体的7根花须,品质特优,其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含量丰富;胡萝卜素含量极高,维生素B2的含量更是大于其它同类产品,并富含大量的矿物质富,较国内其它地方如甘肃、湖南、省内渠县等地种植的“五根须”黄花的品质明显高出一筹。

0
2

巴州电商助力销售

(图为村民提前等待干黄花收购)

12月4日,巴州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为深入落实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推进精准扶贫,助力农产品上行,巴州电商工作人员前往巴州区大罗镇开展干黄花收购活动。由于干黄花有易保存、保质期长的特点,大罗镇又属于黄花产地,种植面积广,因此家家户户都有上百斤干货存量。

刚到现场,便见上百名村民背着自家贮存的干黄花在收购现场早早等待,现场大多数都是年迈的老人。这些老年人平时只靠乡镇赶场天到镇上摆摊销售,销售渠道单一,有的村民是因为今年黄花市场价格降低,想等黄花价格涨了后再卖,干黄花囤积过多,又不知道明年黄花市场如何,于是找到当地合作社寻求帮助,当地政府、专业合作社主动联系巴州电商服务中心帮助寻找销售渠道。

(图为当地政府、合作社协助黄花收购)

在当地政府、专业合作社的协助下,组织村民通过拿号排队的方式,有序的开展现场收购。收购环节首先由收购商家进行质量把控,根据每位村民家的黄花品质给出相应的收购价格,然后由村民自行决定销售意愿。

大罗黄花收购现场十分热闹,村民存留过多的黄花销售出去了,心里面的石头放下了,已经被收购的村民和老熟人相互谈笑着。大罗黄花全天销售达7吨,随后在巴州电商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各商家与合作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收购产品经过包装上传至各大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在扩大大罗黄花品牌宣传的同时,自然而然拓宽了大罗黄花的销售渠道,有效的助力农产品上行。

﹌﹌﹌﹌﹌﹌﹌﹌﹌﹌﹌﹌﹌﹌﹌﹌﹌﹌﹌﹌﹌﹌﹌﹌﹌﹌﹌﹌﹌﹌﹌﹌﹌﹌﹌﹌﹌﹌﹌﹌﹌﹌﹌﹌﹌﹌﹌﹌﹌﹌﹌﹌

巴州电商免费培训咨询报名热线:

桂老师:18282996011、郑老师:18282109027

微信:xuanhan125

免费培训从0基础到精通-电商设计、电商运营创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