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农村淘宝合伙人第一批招募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6-09-23

2016-09-01 10:35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本网编辑]

  四川新闻网达州9月1日讯(田宝儿)截止至8月29日,宣汉县第一批村淘合伙人招募已经结束,共有上千人报名。这次参加选拔的人员分别来自宣汉县各乡镇的各行各业,涉及不同层面,有个体老板、本地农民、待业青年、大学生,还有刚刚从外地返乡的务工人员。1585人通过了村淘官网考试,其中346人通过面试。经过第二阶段“挑战赛”、第三阶段复试,其中66人脱颖而出,将参加农村淘宝培训进修班,再进行筛选,最终通过考核者才能被确定为首批宣汉县农村淘宝合伙人。
  
  “农村地区消费潜力很大,只是还未被挖掘,希望通过这次面试成为农村淘宝合伙人之一,帮助周围的亲戚朋友在网上推广产品。服务我们家乡的老百姓。”参加招募的27岁返乡创业大学生符纯强说。
  
  宣汉县有“牛、药、果、茶、菌”五大特色产业。由蜀宣花牛产业带动引领下的牛肉干产业;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据统计,全县现有水果面积13.38万亩;宣汉县2008年被列入全省28个优势茶叶主产县、川东北富硒茶核心产区之一、川东北富硒茶核心产区之一。黄金黑木耳,老君香菇等菌类营养价值丰富。此次宣汉县大力支持农村淘宝项目建设,按照“政府推动、企业运营、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实现乡村级服务站的全覆盖,宣汉县计划建立233个乡、镇、村级服务站,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农村淘宝携手宣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共同建立。为“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构建双向流通渠道,让电商、实惠全都走进农民家里,走进乡镇,走进村落,走进每家每户。
  
  据了解,第二批合伙人招募,预计9月5日在宣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阿里巴巴宣汉县的一名负责人表示,第一批现初步选出66名村淘合伙人,犹如桥梁纽带,将农村与电子商务牢牢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