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1585人通过村淘官网考试 346人通过面试
时间:2016-09-23

 宣汉县1585人通过村淘官网考试 346人通过面试

2016-08-25 10:46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本网编辑]

 

 

阿里集团村淘事业部川东片区负责人正在讲解村淘相关事宜

工作人员正在按乡镇分配合伙人招募登记表

 

四川新闻网达州8月25日讯(田乙斯)8月21-22日,阿里巴巴宣汉县农村淘宝首批合伙人招募面试在宣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2000多人报名参加村淘官网考试,1585人通过考试,收到农村淘宝合伙人面试通知,初试通过346人。接下来,通过二阶段“挑战赛”、三阶段“复试”,将会筛选更优秀的人才。


宣汉县商务局副局长刘成明表示:村淘项目的开展将有效解决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为广大农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就业创业平台,促进农村贫困人口通过发展电商脱贫致富。解决农产品的上行问题,包括我们的旅游、乡村医疗、乡村文化将起到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由四川省青联众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宣汉县电子商务中心也会全方位给予周全的服务和支持,帮助合伙人快速开拓市场。


7月18日,宣汉县人民政府县长冯永刚代表县政府分别与阿里集团村淘事业部川东片区负责人曾小冉签订了合作意向性协议;四川青联众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辉签订了合作协议,该县今年将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建立村级服务站,通过招募农村淘宝合伙人,搭建服务村民的桥梁。在村级服务站,当地村民们实现网上代买农耕物资、家电日用百货、服装鞋帽、学生用品用具,还能在网上代卖当地农副、农艺产品及特色产品,水、电、煤、通信费代缴,快递代收发、酒店预订、汽车、火车、飞机票预订,扶持农特产品网上销售等,享受“电商”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目前该县首批农村淘宝合伙人正在紧张招募中,同时,村级服务站也正在进行选址、装修。村淘办公场地由宣汉县电子商务中心提供并负责门头广告、办公设备、装饰装修和文化氛围的打造。(图片由本文作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