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 开展电商创业培训 切实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6-09-23

四川新闻网达州8月29日讯(田宝儿)近日,由宣汉县商务局牵头成立的宣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聚焦全县贫困乡镇,以增强贫困村自身造血能力、促进农村青年创业为核心,举办了免费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培训分为乡镇电商知识普及培训和创业日常培训,主要针对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返乡创业农民工、党政干部、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以及想电商创业的人等进行电商知识培训。

  

  该中心每周在乡镇开展电商知识普及培训,乡镇干部等通过电商平台引导村民们销售农产品,刺激农村经济发展,做到“互联网+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助农增收。同时,每周在电商中心开展创业培训,开设淘宝开店、运营推广、电商设计、微信营销等培训课程,特邀资深电商高级讲师、淘宝大学认证讲师授课,老师跟踪指导及引导、鼓励有志青年进行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增加电商人员贮备,通过培训,学员能够开网店,自主运营。

  

  据了解,该中心接下来将进一步针对不同人群,设计不同内容、不同层级的课程,开展农村电商免费培训,并及时搭建分层培训、分类指导、全程跟踪的培训体系。通过培训,培育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农村电商合伙人。同时,还将与阿里巴巴合作,搭建青年电商创业平台,推动青年在农村开展电商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将在2016年年底之前,培训各类电商人才10000人次。

  

  宣汉县通过开办系统免费电子商务培训,能够让大家懂得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性,了解电子商务有关知识,初步掌握电子商务操作技能,从而提高发展电子商务的积极性,利用遍布城乡的实体门店网络和特色农产品资源,统筹推进宣汉县农村电商创新发展,助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把互联网和农村结合起来,把信息和农村结合起来,把高效的物流和农村结合起来,带动广大宣汉县农民脱贫摘帽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