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做实“党建+电商”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6-09-23

 

宣汉县做实“党建+电商”助推脱贫攻坚

 

更新:2016-03-28 17:24:45 来源:达州日报网

达州日报网消息 去年以来,宣汉县针对地理位置偏远、交通条件落后等实际,将农村电子商务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抓实电商平台搭建、电商知识培训、配套设施建设,做实“党建+电商”,推动了宣汉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借助国家电子商务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落户宣汉的良好契机,采取与成熟电商平台共享共建、自主开发搭建电商平台等方式,大力宣传、销售本土特色产品,实现产品网上网下两条渠道销售。目前,苏宁易购“宣汉馆”已上线运营,农产品、中药材在达州本土电商平台“秦巴在线”“宣汉团购网”“美丽宣汉”线上旅游APP平台上线率达50%以上,桃花米、徐鸭子、黄金木耳、汉玺牛肉等13个本土农产品品牌实现上网销售。

采取专家讲学,平台送学等方式,加大电商知识培训。依托农村远程教育站点,及时为基层党员群众普及电商知识,开通“宣汉电商”官方微信平台,适时推送电子商务相关政策信息,在宣汉电视台开办“电商”专题栏目,邀请京东集团农村电商总监来宣专题讲座,真正让广大党员群众了解电商、熟悉电商、精通电商、做强电商。2015年,宣汉县塔河乡号楼村舜天湖公司,中药材和农产品的网售额高达2000余万元,助村民增收200余万元。

协调整合各方之力,不断完善县乡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切实打通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县已建立6个片区配送中心、34个乡镇综合服务站、65个村级服务站点。

(本网通讯员 刘林涛 杨盛文 向守俊 盛诗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