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省长来宣汉啦,特别提到电商精准扶贫
时间:2016-07-20

 【世界太复杂,我只想对你说晚安。

每晚十点回复"创业者,晚安",送你一个特别的推送

                6月27日,秦巴山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在达州市宣汉县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近日,省级有关部门深入秦巴山区贫困县、贫困村开展了检查评估。相关市县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了广元旺苍县嘉川镇五红村、农建乡农建村,巴中恩阳区青木镇花包村、平昌县青凤镇枫香村,达州宣汉县庙安乡洞子村等地脱贫攻坚推进情况。

秦巴山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在达州市宣汉县举行

 

省长大大还来到了我们达州宣汉县庙安乡洞子村

 

尹力指出,秦巴山区集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地震灾区、民族地区、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区于一体,贫困人口多,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前期各地真抓实干,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不同程度存在产业发展长效机制不够完善、资源整合不够充分、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等问题,需要拿出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扶贫措施,优化扶贫项目,用好扶贫资金,健全扶贫工作机制,努力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效和质量,让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真正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委副书记易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中华,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县委副书记陈泽健等参加会议。 


尹力强调,抓细抓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突出五项重点工作。

01

 

The first part

 

抓好住房安全,按计划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工作目标任务,切实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问题。

02

 

The second  part

 

抓好医疗救助,统筹医疗卫生资源,推行分级诊疗制度,落实门诊统筹补偿政策,加强全面预防保健,减少因病致贫返贫现象发生。

03

 

The third  part

 

抓好产业发展,立足资源禀赋,突出地域特色,培育壮大生态绿色农业、康养度假旅游等优势产业,积极开展电商精准扶贫,努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夯实贫困群众增加经营性收入的支撑。

04

 

The fourth  part

 

是抓好就业增收,强化技能培训,支持劳务就业,通过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和开发公益性岗位,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就业。

05

 

The fifth  part

 

抓好低保兜底,实施好将“两无”人口全部纳入低保范围有关工作,加快构建社会救助体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推动、督导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强化资金支持和金融支撑,强化督查考核,抓好新风塑造,推动党委政府与贫困群众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包惠在作经验交流时,从突出“五个率先”,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实施“三大会战”,攻坚推动整村脱贫;落实“三个强化”,精准扶贫到户到人;深化“三大创新”,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四个方面介绍了达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她说,今年,达州计划摘帽销号149个贫困村、12.76万贫困人口,1-5月已减贫6.4万人。   

广元市、巴中市、德阳市、绵阳市、遂宁市和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级有关部门和有关市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庙安乡洞子村宣汉县电子商务服务点和七里牧场进行了考察。

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在讲解宣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的站点相关功能。

 

小伙子,居然有缘你看到了这里,那我不妨告诉你一个惊天大秘密!

 

站点到底有什么作用?它的背后隐藏着什么?为什么聚集了那么多村民?站点怎么惠民利民,助农增收?

我们的站点从根本上缓解了乡下,交通不便,沟通难,购物难的局面,真正从当地村民的角度出发,做到一些惠民利民,助农增收。

 

站点选在乡镇村的根本原因在于,乡镇村交通不便,快递等很多物流体系都不会全面覆盖,导致落后的地方更加落后,更加的贫穷。

站点建设的完成,会有完善的物流体系,真正达到,车车开到家门口,送货送到家。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尝试了解当地的产业情况,因地制宜选出适合在网上销售的当地农特产品、当地农副产品、当地农艺产品及特色产品帮助农民在各大电商平台进行免费开店,技术指导,销售,培育村网店及村民创业,从而达到助农增收的目的。 

在网上帮助当地村民进行购物,解决了交通不便而带来的困境。实现在家也能买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产品,更多的实惠和方便。

 

【信息来源于网络,阿宝整理发布】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