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电商助力返乡农民工创业增收
时间:2016-07-20

 图片1.png

接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戴帽者为李丹)

 

   “坐在家中也能赚钱,我想这就是开网店的魅力所在吧。”李丹是渠县农村人,今年已经34岁了,和部分农村人年轻时候一样,高中毕业就早早的步入了社会。对于一个刚刚成年的女孩子来说,独自一人在外历尽风雨是辛苦的。她说,在外面打工,最希望的一件事就是过年回家了,因为家永远是温馨的。
2012年,李丹利用多年打工积攒下来的钱在成都开了一家化妆品店,由于店面不大,也不在闹市区,生意一直不太理想,甚至还一度亏损。更雪上加霜的是,一场车祸导致了李丹右小腿缝入了10厘米的钢针。这让本就生意惨淡的她生出了回家的念头。2015年1月,李丹回到了家里。
“清闲的日子可能还是不太适合我吧,能够基本正常行走后,我就有点闲不住了。” 多年在外漂泊养成了李丹坚强、勤劳的性格。2015年7月,喜欢玩微信的她看到了朋友转发的关于渠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在免费培训电商相关知识的公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李丹来到了渠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报名学习淘宝知识。
“第一天上完课,我就深深的迷上了淘宝,我觉得它太适合我了。”李丹兴奋地说道。虽然以前很少接触淘宝运营,但李丹却进步得很快。第二天,李丹就拿着身份证在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帮助下成功注册了一家名为“天一雕塑”的淘宝店。之后,在服务中心专业电商导师的帮助下,李丹相继用了40个课时学会了淘宝的基础应用及产品基本的图片美化处理,100个课时对掌握的淘宝基础运营进行全面提升,27个课时实现了淘宝网店的第一笔盈利。
“一个月的时间,从无到有,从创业到第一笔收入,感谢电商服务中心的导师对我的无私帮助。”如今,半年已经过去了,李丹的网店更是达到了月销售额4万元以上。
据了解,下一步,李丹准备再开设一家网店专门销售渠县的农特产品,在开拓市场的同时,也为渠县的经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眼看春节马上就要到了,看到很多在外务工的人回到渠县,李丹准备把电商也推荐给他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返乡农民工加入到创业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