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众创助力农民创业增收
时间:2016-07-20

 “我是一个农民,本以为注定一生平凡,没想到临近老年还能创业一把,感谢电商带给我的机会,也感谢电商服务中心对我的帮助,现在不止我收入增加了,还让村里的人也增加了收入,这让我很满足。”农民创业网商李波说道。

  李波是静边镇人,今年已经49岁了,由于文化水平不高,在外务工20年,最终还是回到了家乡务农,农闲时就在家附近找点活干。后来,李波开了一家小卖部。“我们农民是闲不下来的,一闲下来就感觉心里面空落落的。”李波农闲时就把精力放在经营小卖部上,还买了一台二手电脑。

  “我在网上看到关于渠县网商董立平的新闻,他把自己家乡的柏丫、桃胶、苕粉等农村很常见的一些东西放到网上去卖,一年竟然能卖出去几百万元,他能卖出去,我为什么不能呢?”于是,李波来到服务中心开启了电商学习之路。通过1个多月的坚持学习,2015年12月,李波顺利的开起了网店,并做成了第一单生意。由于他卖的是自己村里面的农特产品,质量方面可以精确把控,产品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随着网店营业额的增加,李波不止自己实现了脱贫奔康,还为乡亲们带来了收入,甚至参与了电商精准扶贫行动。如今,李波的网店每月营业额已经能保持8000元以上。

  李波仅是渠县电商助力脱贫奔康的一个缩影,近几年来,渠县紧抓“互联网+”工作,加快电子商务扶贫步伐,促进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农民脱贫奔康、县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截止目前,渠县已成功孵化创业网商200名以上,仅2015年,全县电商交易额就突破了2亿元,为贫困户增收1000万以上。(廖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