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秋葵“触电”销售无忧
时间:2016-07-20

 “李书记,我们这边已经有20多个订单了,你们打包好的秋葵准备好了吗?”渠县电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鸿飞在电话中说道。作为此次电商扶贫行动的网销负责人,年仅20岁的张鸿飞格外笃定。别看张鸿飞年龄小,却有着丰富的网销阅历,“上大学那会我就自己开了一家网店,后来毕业到服务中心工作,前几次的电商扶贫网销行动我也都有参与,对于本次的秋葵电商扶贫行动,我非常有信心可以做好”张鸿飞自信的说道。

新市乡五通村是省定贫困村,位于县境西南部,距县城21.5公里,全村现有502户1858人,建档贫困户86户291人。6月24日,五通村第一书记王琼及村支书李建华找到了服务中心,希望可以借助服务中心的平台网销村里逐渐积压的秋葵。“秋葵是由我们村的双合盛种植水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共种植了50亩,从6月到10月,每天都会有5000—10000斤的产量,合作社仅贫困户就有30户,他们的主要来源就靠合作社分红了,如果秋葵卖不出去,这对于他们来说无异于是雪上加霜。”面对逐渐滞销堆积的秋葵,王琼焦虑的说道。

据了解,秋葵原产地为非洲,是具有助消化、防肠癌、补钙、补肾、去疲劳等功效的保健食品,在四川境内很少有大规模种植,所以市场潜力非常巨大,然而,对于渠县来说,秋葵却是一个新鲜玩意,刚刚拿到市场上去卖,就处处碰壁。

“秋葵是没办法长期保持的,幸亏有了前几次的网销经验,从了解情况到上线仅用了5天时间。”张鸿飞说道。据了解,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迅速的组建起了“秋葵网销扶贫小组”,对实地考察、数据收集、数据包制作、宣传方案等都进行了具体的分工。6月30日早上9点,秋葵就在淘宝、一亩田、有赞等平台同时上线销售,上线仅1个小时就卖出了57单共计379斤秋葵。

此次秋葵电商扶贫行动,渠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充分的总结了前几次网销行动的经验,在采取多平台多分销的同时,还对渠县本地的食堂、饭店、超市等开展了同城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