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农村电商?也许真可以这么做!
时间:2016-07-20

直播+农村电商的优点

直播让观众更全面的了解商品

以村淘的“抓土鸡”为例,观众不仅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土鸡,还能看到土鸡的生活环境,再加上主播的讲解,现场称重,现场发货,可以从多个角度了解自己将要买到的土鸡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此种方式,让消费者没有了后顾之忧,让商家减少了退货量,提高了好评度,一举两得

将商品更直观、更真实的展现给观众,是通过文字、图片等方式无法比拟的,从这个角度来说,直播具有更大的优势。

 增加了互动的趣味性

 通过直播,主播可以和观众实时交流,观众和观众之间也可以实现互动。再者,主播可以利用场景优势,在直播过程中增加一些趣味性,卖个萌、搞个怪,可以很轻松的调动观众的热情和积极性。有了热情,还怕商品卖不出去吗?

 相比传统的通过文字进行交流,直播的优势也不言而喻。菜农叔在这里就不赘言了。

 可以实现一对多的讲解

 关于对商品的介绍,传统的电商都是淘宝卖家一对一的对买家进行讲解,售前咨询压力大,工作效率低,这是淘宝卖家的一大痛点。而通过直播,将极大的缓解这一压力。对于产品的介绍和一些共性的问题,直播可以一次性解决,不仅降低了人力成本,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这又是直播的一个优点。

 聚集人气,营造购物氛围

 直播,可以将大量的人聚集在一起,营造购物的氛围。“氛围”这个东西很奇妙,往往影响着人们的决策能力。看到别人买了,觉得这个东西不错,我也要买。这好像是人的一种本能,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所以,氛围很重要,极大的提高了转化率。

 使卖家有了“叫卖”的能力

 “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好东西啊”,直播让卖家有了叫卖的能力,就像现场卖货一样,更有效的促进了商品的宣传和推广,从而使卖货变得更加容易,提高了销售的效率。

 直播+农村电商的缺点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说完了直播的优点,我们再来聊聊直播的缺点。

 直播增加了成本

 农村电商直播刚刚兴起,为了吸引观众、聚集人气,请的都是一些比较知名的网红或者明星,这无疑增加了商品的成本。

 直播的技术设备还有待提高

 在农村电商直播的过程当中,往往都是在户外进行的,这对声音和图像的处理要求较高,目前的设备在一些特殊的场景之下,还有待升级、提高。

 对人员的直播能力要求较高

 目前,直播+农村电商刚刚兴起,请的主播都是有一定经验并且有点知名度的人。直播+农村电商要想大范围推广,成为一种常态,直播的主要工作势必会落实到每个站点的负责人身上。这就给每个负责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到那时是否还能吸引如此多的观众,聚集如此高的人气还未可知。

 总而言之,直播+农村电商正在逐渐形成一种全新的购物模式,至于是否会掀起新一轮的购物狂潮,将农村电商再次推向风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